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重奖奥运冠军愈演愈烈 遵义欲为邹市明建纪念碑

  引子 在中国创纪录地夺下51枚金牌,产生了63名奥运冠军后,许多人认为各省市曾许诺的重奖会因为金牌过多而缩水。不过事实却是,冠军们的奖金不但没有缩水,反而屡创“高峰”。从体育总局、各级体育局到地方政府、赞助商再到企业或私人赞助,广东的举重冠军陈燮霞总奖金将突破400万元人民币,而如佩剑冠军仲满这样的稀有金牌奖金也可以达到300万! 

  奖励王

  广东奥迪赠冠军

  奖励组合:50万现金+80万元奥迪Q7

  【除了国家体育总局的35万元冠军奖励外,省市政府的奖励往往是奥运冠军奖金构成的重要部分。在北京奥运会上,江苏、广东和山东是夺下金牌最多的三省,出手自然“毫不吝啬”。】

  广东虽然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二,但奖金却无人能及,光是那一台价值80万的奥迪Q7和50万的奖金就让其他兄弟省市望其项背。而拿到9.5枚金牌的江苏省初定冠军为60万元。不过追加奖励的可能性很大。此外江苏市一级的奖励很高,南通市将冠军奖励调到了50万元,苏州市也给陈艳青40万元的现金奖励。而常州市的蹦床冠军陆春龙、淮安市射击冠军邱健,其奖励程度也不会低于苏州。此外,上一届为冠军奖励达到50万的山东省,这一次的奖励则整整提高了一倍,达到了100万左右。

  奖金王

  陈燮霞笑纳400万

  收入组合:体育总局35万+广东省50万+80万轿车+200万左右的企业奖励

  【重奖之下,必有王者。那么谁才是奥运会后奖金收入最多的选手呢?从某专业报的统计来看,举重冠军陈燮霞由于首金的特殊性,很有可能以400万收入成为“奖金王”。】

  作为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政府的奖励必不可少,“名额”有限的奥迪Q7自然也不会旁落。虽然家乡番禺市的8万奖金比不上其他市一级奖励,但媒体分析陈燮霞从赞助商、港澳体育基金会以及来自私人、企业的赞助将助他成为“奖金王”。>>您对重奖奥运冠军怎么看?

  此外,四川小将邹凯一人拿下三枚体操金牌,其奖金也将达到300万左右。而佩剑冠军仲满则因为金牌的含金量而成为奖金王的有力角逐者。光是从体育总局、江苏省、南通市、安海县以及赞助商得到的奖金就有200万左右。而所在中心的赞助商东亚银行也将奖励他35万,击剑队的几个赞助商也准备拿出65万,凑齐100万作为赞助商的奖励。而阳光帅气的仲满本身也具备商业潜力,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之后,“非奥运奖金”甚至将超过陈燮霞。此外本次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励收入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也意味着今年奥运冠军的收入肯定将远超雅典。

  【金链】

  八类奖励进口袋

  除体育总局、政府奖励以及赞助商,奥运冠军的奖励还有哪些部分呢?奥运冠军的奖励如果细分下来,至少可以在八种不同的渠道得到奖励。除体育总局、政府奖励以及赞助商的外,运动员所属的院校或部队、港澳体育基金会同样是固定的奖励。最后是来自于企业或私人的赞助。

  【金价】

  金以稀为贵

  多达63位的奥运冠军,奖励自然也不一,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含金量颇高的金牌得主,其奖励也会更有分量。比如水上项目的赞助商为冠军就开价100万的奖励。据了解,如赛艇、击剑、射箭这些突破项目上,相关运动中心还会予以重奖。此外邹市明为贵州拿到了第一块奥运金牌,其家乡遵义甚至准备为其设立纪念碑。

  【金涨】

  从六千到35万

  从1984年国家体委给予奥运金牌获得者6000元的奖励以来,国家发给奥运金牌以及其他奖牌获得者的奖金数目每届都水涨船高。1984年是六千、1988年是1.5万、1992年和1996年是8万、2000年是15万、2004年是20万,而今年是35万。24年来,奖金数额翻了59倍。

  记者 罗翔

  铜牌=10万

  重庆市体育局重奖张亚雯

  本报讯 昨日,由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率领的慰问团前往万盛专程看望了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羽毛球女双铜牌、实现重庆体育奥运奖牌“零”突破的我市著名运动员张亚雯,并奖励张亚雯十万人民币,以表彰她为重庆体育所做的贡献。

  北京奥运会上,来自我市万盛区的张亚雯在羽毛球女双比赛里与魏轶力合作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重庆体育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帮助重庆体育实现了一次重大突破。在昨日简短的仪式上,副局长王霓代表市体育局将十万元奖金交到张亚雯手里。张亚雯表示,她将会继续努力拼搏,力争在明年的全运会上为重庆争取更多的荣誉。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