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两路圣火在京汇合 4000余残奥会健儿今晚聚鸟巢

  晨报讯(记者 吴亭)今晚8时,残奥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大幕,来自世界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残奥健儿将相聚在北京,共同享受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昨天上午8时20分,取自天坛的残奥圣火在神州大地经过八天的传递,在中华世纪坛前,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两路圣火终于汇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北京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火炬向众人展示,随后43名火炬手完成了在中华世纪坛1422米的火炬传递。9时12分,中华世纪坛的残奥火种转场至颐和园,在颐和园“之”字形火炬传递线路上,火炬手们手手相传,展示着“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

  今晚,残奥会的火炬将点燃“鸟巢”的主火炬,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人们将为那些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残奥健儿们呐喊、助威。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今天上午9时,朝阳公园将举行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因此今天上午朝阳公园周边的人流、车流相对集中,交通压力较大,请市民出行尽量避开朝阳公园周边,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