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今日正式开幕 数万民众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刘媛媛 陈兵)6日凌晨5时40分,再过14个多小时北京残奥会将拉开帷幕。尽管是周末,而且是黎明时分,但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来自国内外的数万名群众自发地聚集到这里观看升旗仪式。

很多民众表示,他们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残奥会。

  记者看到,6日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现场,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很多民众都拿起照相机记录下这历史的瞬间,包括一些专程赶来看升旗的残疾人朋友。

  马壮是来自辽宁的残疾人,由于腿脚不便,他的三个愿望就是站起来、看大海和到北京看升旗。因为北京举办残奥会,他和他的几位残疾人好友专程赶来看残奥会开幕式,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北京看升旗。

  马壮3时就起床专门赶来看升旗了,他说:“一个看升旗,一个看残奥会,都让我赶上了。”

  北京刚刚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人们对北京举办好这届残奥会同样充满祝福和信心。一位意大利游客说,北京残奥会将是很好的比赛,很有意义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