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残奥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女10米气步枪张难冲首金

  本报北京专电 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北京残奥会的首金也将产生在射击项目上。因此,明天最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成为首金点,我国选手张难肩负着冲击首金的重任。

  四朝元老渴望金牌

  当日最先进行完预赛和决赛的是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

在庞大的中国残奥代表团中,来自陕西的张难是唯一连续参加过四届残奥会的元老级人物,虽然她已历经无数风雨,但出于种种原因,却只收获了一枚银牌,因此,当残奥会来到北京时,张难多年未果的夙愿终于有望实现。

  “她一直是我们残奥的重点队员。在实力上,张难很有希望冲击这枚金牌,而在经验上,她1990年就取得了第一个全国射击冠军,此后更是参加过多次国际大赛。四届残奥会的经历至关重要,这将帮助她如何在赛场上找到节奏。”昨日下午,她的教练董志江告诉记者。

  由于大战在即,张难正处于紧张的封闭训练中,董志江说:“这个时候,最好不要打扰她,都期待她拿下这宝贵的首金。”

  中国首金值得期待

  除了张难之外,中国残奥代表团的其他“神枪手”也是本届残奥首金的有力竞争者。张翠萍和王婷婷绝对是张难的有力对手。对于自己的爱徒,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副领队张京安曾对媒体表示,尽管在比赛经验上不如张难,但张翠萍和王婷婷的实力却不容忽视,她们都有夺金的可能。此外,张京安还表示,“对于杜丽、赵颖慧这些奥运选手而言,她们在参加比赛时需要控制全身好多关节,而残疾人运动员就不用了,她们坐在轮椅上,稳定性相对较高。”因此,尽管是残疾人运动员,但她们的成绩甚至有可能超过健全运动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