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三个神枪手瞄准残奥首金 期待弥补奥运错失遗憾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错失首金的遗憾,有望在北京残奥会上弥补! 

明天上午9 时预赛、12 时决赛,残奥会的首金同样诞生在射击项目的女子10 气步枪上。  

“ 从队员的训练水平上看,中国选手有实力争夺残奥首金,到时候就看她们的临场发挥了!”中国残奥射击队副领队张京安昨天对记者说道。

老两新冲击首金本届残奥会,中国射击队女子10气步枪的阵容为一老带两新,即41岁的“五朝元老”张楠以及两位奥运新人张翠萍、王婷婷。 

据张京安介绍,在这3 名选手中,张楠和张翠萍在训练中都曾打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其中23 岁的小将张翠萍世界排名最高,她在国内外举行的大型射击比赛中,曾获得过7 枚金牌、9枚银牌和6枚铜牌。 

而老将张楠也是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本届残奥会将是她的第五次残奥会之旅。 

首金·备战 

压力不转移给队员  

据了解,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的管理方式一样,中国残奥射击队目前也采取了信息回避的措施。  

运动员的手机在进驻残奥村前就已上交国家队,队员们在赛前训练时也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 我们希望能给队员们创造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让他们静下心来专心备战。”张京安介绍,虽然中国队很希望射下残奥会首金,弥补北京奥运会的遗憾,但队里从未向首金项目的队员下达硬性指标。“ 射击运动员主场作战压力很大,队员们观看了杜丽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也深有感触。我们没有告诉她们参赛的项目有望是残奥会的首金,但像张楠这的老队员应该也会心中有数。”张京安说。  

首金·说法  

领导没下首金任务 

昨天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媒体见面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残奥代表团的目标是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争创佳绩。  

至于中国军团能否射落首金,王新宪表示,并没有给运动员制定拿首金的任务,运动员也没有任何压力,只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就好。  

 ·李文·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