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中国水军“浑身是劲” 期待再出现“菲尔普斯”

    新华社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尽管项目设置“缩水”了,一些雅典残奥会冠军无缘北京2008年残奥会,但拥有40人阵容的中国游泳队还是喊出了“超越雅典”19块金牌的口号,希望能出现更多的“菲尔普斯”。

    中国游泳队中有24名男选手和16名女选手,他们将在水立方参加从S3到S11级游泳比赛。其中,在雅典残奥会上一人独得3金1银1铜、三破世界纪录的云南选手王晓福,此次将参加S8级7个单项和2个接力项目的角逐,最有希望成为残奥会的“菲尔普斯”。

    即将年满20岁的王晓福明确表示:“我现在状态很好,9个项目对我的体力是一个挑战,好在赛制安排合理,只有两天我要参加2个项目,其余时间都是一天一个项目的预赛和决赛。我希望水立方能更多地奏响国歌,升起五星红旗。”

    北京奥运会时,水立方被誉为“水魔方”,见证了24项世界纪录和66项奥运会纪录的诞生。训练之余,征战残奥会的中国游泳队在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通过电视观看了奥运会比赛,也对水立方充满期待。

    19岁的郭智将参加S9级6个单项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他坦率地说:“一跳进水立方的泳池里,我就觉得浑身是劲!”

    据中国游泳队常务副领队范丽晶介绍,中国队从去年5月的昆明残疾人全运会后组建,去年9月来到北京顺义残奥中心训练。北京残奥会前,还曾进行过两次高原训练。

    范丽晶说:“四年前,我们在雅典赢得了19金16银6铜,当时有167个比赛项目。现在项目设置缩水了,运动员人数也从雅典的52人减少到40人,我们想超越雅典的成绩有一定难度;但我们运动员的备战一直很系统,全队的士气、信心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

    “奥运会期间,我们看菲尔普斯的电视转播都特别兴奋,大家都想当菲尔普斯。对于运动员来说,参加残奥会是很难得的机会,希望他们都能发扬拼搏精神,展现出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实现自我价值,”范丽晶说。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吸引了560名运动员,参加140个项目,其中男子81个项目,女子59个项目。比赛于9月7日至1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上午进行预赛,晚上进行决赛。(完)2008/09/06 14: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