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两“超哥”瞄准残奥会 打石膏坚持训练感动旁人

  今天,北京残奥会将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处了解到,此次四川共有两名运动员参加,分别是自贡的董超和雅安的苟定超,将参加SH1级别的男子气步枪和小口径步枪中共八个小项的比赛。22岁的董超参加射击训练仅4年,但已在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3枚,而43岁的苟定超参加射击训练已12年之久,先后获得6次世界冠军,11次全国冠军。

  据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处处长孟晓星介绍,这两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由于两人都是下肢伤残,训练很多时候必须在轮椅上进行,用帆布和牛皮制作的训练服重达3公斤。汶川大地震期间,两人正好回到四川进行调整,而地震后第3天,他们便返回北京继续训练。

  为了在残奥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两位运动员付出的艰辛是其他人想不到的。每场训练,苟定超第一个上靶场,最后一个离开靶场。有一回训练结束时他摔了一跤,造成“右手手腕月骨骨折”,但他只打了个石膏,立马又回到了训练场上。而自小就失去左腿的董超每天都要穿着三层厚厚的射击服训练各种姿势,全身被汗水浸透。训练多了,有时他说梦话都还在背诵射击要领。他们这样的刻苦训练,也让旁人感动不已,孟晓星说:“尽管射击比赛存在着太多的偶然性,但我依然相信他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四川残疾人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早报记者何鹏楠

  链接

  残奥会项目介绍——射击

  1976年,在多伦多举行的第7届残奥会上射击项目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其特点是按照肢体残疾的部位不同程度分为SH1、SH2两个级别,其中SH1级为下肢残疾运动员,SH2级为上肢有永久性残疾的运动员。每个级别根据残疾运动员的功能程度不同又分为若干个亚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