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中国硬地滚球队将首次参赛 目标“以学习为主”

  新华社北京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中国硬地滚球队副领队李小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目前的实力仍与世界水平相差甚远,但中国队将力争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硬地滚球是目前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三个特殊项目之一。

参赛运动员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或类似病症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本次中国队共派出男子5名、女子4名运动员参赛。

  据李小华介绍,硬地滚球在中国还是一项新兴的残疾人运动,2004年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06年国家队正式建立。尽管国家队参加过几次国际比赛,但此前还从未参加过残奥会。李小华说:“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展硬地滚球运动,他们的水平很高,韩国队、中国香港队的实力也比较强。中国队首次参加残奥会,主要是向强队学习,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硬地滚球比赛中,运动员要在规定的区域内,把自己的球尽量投近目标球,最接近目标球的一方获胜。中国队教练杨森表示,该运动对参加人的身心帮助很大。他说:“通过训练,有些运动员甚至可以不用轮椅,重新站起来。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使他们对外界打开心扉,人生态度也变得乐观起来。大多数运动员的家长都非常支持他们的孩子从事硬地滚球,因为这使他们更快乐,更能面对社会上的挑战。”

   硬地滚球比赛分为单打、双打和团体赛,根据功能分级共设有7个组别,各组比赛男、女运动员均可参赛。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比赛将在9月7日至12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