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08残奥会气息遍布京城 开幕式将遍吹云南风(图)

图为彩排演员入场 鸟巢又迎盛典

准备就绪

抓紧训练

演员在鸟巢前留影

残奥会气息遍布京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至今令人津津乐道,这也让人们对今日残奥会的开幕式充满了期待。4日晚开幕式进行了第一次带妆彩排,收到了理想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开幕式中,由我省演员参与的节目更是亮点繁多,成为整个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云南风·绿叶为刘德华伴唱《EveryoneIsNo.1》

  同奥运会的开幕式一样,残奥会的开幕式也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正式开幕式前的演出,另一部分就是正式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这两部分的演出都有我省残疾人演员参与,其中在第一部分的声乐表演中,我省的8名演员将与刘德华同台演出。


  “我的路不是你的路,我的苦不是你的苦,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力,把一切去征服,我的泪不是你的泪,我的痛不是你的痛……”刘德华的一曲《EveryoneIsNo.1》不知打动多少人的心,这首由刘德华作词并演唱的歌曲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不屈不挠的精神,据悉在开幕式之前的声乐表演部分,刘德华将把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鸟巢唱响,而为刘德华伴唱,同台演出的演员正是来自我省的8位残疾人演员。

  原本这8名演员是准备表演我省民族特色的《阿老表》歌舞表演,但考虑到残奥会更要融入世界,最终《阿老表》的节目被改动,变为合唱的形式,除了给刘德华伴唱以外,他们还将给其他的著名歌手伴唱。在整个声乐部分的演出中,他们还将出现在最后的压轴歌曲《北京,北京,我爱你》的演出中。云南风·演绎24名聋哑演员参与演绎《星星你好》

  在整个开幕式的彩排中,有一段由320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大型舞蹈,最令观众心动,也是整个开幕式的高潮部分,而在这320名聋哑演员中,有24名来自我省的演员,可以说我省也是参与演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这段由320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大型舞蹈,应该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哑演员舞蹈———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名叫《星星你好》。尽管具体内容还不得而知,但记者还是了解到,在320名聋哑演员中有24名演员来自云南,同时50名手语老师中,有两名来自云南,她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聋哑演员一起经过100多天的强化训练,如今已经完全做到动作整齐划一,而在彩排中,这个节目得到的掌声也最多。云南风·口号我参与我自豪我光荣

  “我参与,我自豪,我光荣”是参加开幕式演职人员喊出的口号,所有演职人员不仅以这句口号严格要求自己,更以能够参与残奥会的开幕式演出而骄傲和自豪。长达100多天的强化训练,他们所承受的困难和压力更是常人不能想像的。戴假肢磨出血泡无盲态精益求精

  参加声乐表演部分的8名云南演员,其中有两位演员属于高位截肢,每一次训练他们都得戴上沉重的假肢,每一个动作,他们都要比健全人付出10倍的努力和汗水,由于长期戴着假肢训练,假肢与肢体的接合部磨出了水泡,甚至还发了炎,但没有一个人间断训练,直到开幕前。

  何赵明,两名高位截肢的演员中的一位,每天他要戴着沉重的假肢进行8个小时以上的训练和排练,长时间的站立和不断地进行各种动作的表演,假肢与肢体的接合部不断地摩擦,水泡破了又长,每一次训练都是一阵钻心的疼痛,但在痛苦面前,何赵明从未喊过一声痛,他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对于他而言,能够参与残奥会的开幕式是一生最大的荣誉,何赵明一步步坚持到了今天。

  在8名声乐云南演员中,除了何赵明外,还有3名盲人演员,他们眼前的世界是一片漆黑,但表演过程中却需要他们展现出无盲状态,为了这一个无盲状态,小到每一步的行走,他们都为之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从每一步行走到手把手教会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克服了重重困难,能够达到如今的水平,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是令人无法想像的。

  更难能可贵的是,8名演员都是业余演员,他们放弃自己的事业,放弃自己的家庭,长时间排练,但每个人都无怨无悔。克服多种困难诠释口号真谛

  与8名声乐演员相比,24名聋哑演员的困难则要大得更多,由于她们都处于一个无声的世界,因此她们首先要克服配合问题,在配合上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不断地强化训练,一个动作不断地重复、重复、再重复,不仅每个人都要将动作依靠记忆完全记熟,而且还要整齐划一地表现出来,其难度可想而知,从5月在昆明集中训练以来,这24名演员就几乎没有休息过,她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完成开幕式的任务。

  从6月9日来到北京后,每天的训练时间延长,在烈日下进行8个小时以上的训练对于队员们而言已是家常便饭。除了训练的困难外,队员们还得承受生活保障方面带来的困难。从6月9日抵达北京训练以来,队员们一直住在通州一个度假村里,10个人一个房间,每一层楼只有一个公共卫生间和洗浴间,由于交通不便,即便是演员们在训练中出现伤病也只能选择坚持,就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演员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而是每天高质量完成训练内容,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没有任何的报酬,但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就像喊出的“我参与,我自豪,我光荣”的口号一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口号的真谛。

  残奥会官方注册记者 杨 杰 秦 浩(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