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医药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两人失宠引发换帅后遗症 顽疾不愈朱骏何谈夺冠

    搜狐体育讯 换帅如换刀,申花队也真正让这一定律体现在了自己身上。客场与广州医药的比赛,贾秀全指挥球队全身而退,拿到了宝贵的三分。然而,从比赛的进程看,申花队的胜利并不轻松,尤其是在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后,申花中后场暴露了很大问题,要不是门将王大雷发挥出色,结果很难预测。值得注意的是,前锋里卡德和后腰郑科伟的失宠,与老板朱骏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阵容变脸 两主力失宠

  换帅后的首场比赛,很多人都在期待申花会有什么变化。从首发阵容来看,贾秀全对球队进行了一个不小的调整。在锋线上,老中锋里卡德失宠,新外援梅萨则获得首发的机会。需要指出的是,在上一场客场与浙江的比赛前,朱骏就曾力主让郜林取代里卡德首发,可吴金贵拒绝了老板的要求,两人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这也成为吴金贵下课的一个导火索。虽然郜林本场没有首发,可是朱骏和贾秀全选择了“新人”梅萨,取代里卡德出现在锋线上,这也与朱骏喜新厌旧的原则符合,要知道,去年也正是他扶植起了里卡德。

  申花调整最大的当属中后场,原先的主力后腰郑科伟丢掉位置,这在申花换帅后的首日训练中就已经有所体现。据悉,朱骏很不喜欢郑科伟,这也就导致了申花铁腰失去位置,惨遭“下放”。此外,后卫线上李玮锋离队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吴伟超的位置也被徐洋顶替,这在与浙江的比赛中也有体现。从这些调整可以看出,申花队正试图走出吴金贵的影响,朱骏和贾秀全对球队的手术已然开始。

  三分难掩两大顽疾

  经过调整后的申花队全新亮相,可是球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攻防两端都暴露了不小的问题。在失去了里卡德之后,申花前场少了一个制高点,这也就导致申花队开场后不断的边路传中无功而返,新外援梅萨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且头球也不是他的优势。此种情况下,申花队进攻靠的依旧是两个边路的突破,马丁内斯的进球一半的功劳应该记在毛剑卿的身上,正是他的左路突破收到奇效。

  更为关键的还是申花队防守端的漏洞,在中场,贾秀全排出了于涛和姜坤的双后腰组合,然而两人却都有着攻强守弱的特点。从比赛的情况看,两人都没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于涛的几次防守颇为狼狈,险些被迭戈抓住机会助攻成功,这与郑科伟的强悍防守形成反差,这也是广药队连续获得进攻机会的根源所在。此外,在后防线上,中路的杜威有些独木难支,小将徐洋明显经验不足,在第一点的控制上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单上半场广药队就获得了三次绝佳的机会,要不是王大雷表现出色,那申花队的城池早就被攻破,后防线依旧是一大隐患。

  在下半时的比赛中,郜林、里卡德获得出场机会,这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前场的攻击力,并最终保住了胜果。然而,需要注意的则是第三个换人,老将肖战波重新回到赛场,这在吴金贵时代显然是不敢想的,贾秀全也正在挖掘队内老将的潜力。从肖战波上场后的表现看,他的状态保持的不错,能够胜任后腰和中后卫位置的他能给申花的人员调整带来很好的补充,这也就给申花俱乐部放弃外援马切西尼和下放铁腰郑科伟找到了答案,申花队人员上的调整不可避免。(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贾秀全 | 郑科伟 | 于涛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