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医药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揭秘申花换帅下课三部曲 朱骏从未信任过吴金贵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申花俱乐部官方正式确认,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吴金贵因为身体原因下课。在上海申花接下来的比赛中,将由贾秀全作为主帅执掌球队。关于吴金贵的下课传闻早在一周之前就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

如今,传闻成为了现实。在下课之后,吴金贵明确对外表示,“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是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关于吴金贵下课的真正原因,外界已归纳为三点:其一是朱骏的不信任,怀疑其打假;其二无非就是吴金贵不听话;其三,也是最摆不上台面的原因,吴金贵取消了朱骏“玩足球”的权利。纵观吴金贵在上海申花执教的大半年时间,与朱骏之间的“故事”真的十分“有趣”。

  ■执教前期

  朱骏对吴金贵心存疑虑

  吴金贵算上这次已经是第三次离开上海申花主教练的岗位了,实际上,上一次他离开,也是朱骏使然。当年,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两家俱乐部合并,时任申花主帅的吴金贵不得不因为位置原因离开新申花俱乐部,前往国外进修。在上个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由于新申花的主帅吉梅内斯率队成绩十分不理想,朱骏不得不以“身体原因”将吉梅内斯内部解聘,就在这个时候,吴金贵再度被摆在台前,成为了新申花的代理主帅。当时,在对外谈到吴金贵的时候,朱骏总是显得相当高调,他一直在强调吴金贵始终是上海申花的一员。不过,在私下里,朱骏并不这样认为,他和自己的朋友说过,“你们都说金贵好,我就让金贵试试”。其实,正是上任之初的心存疑虑,才导致了后来对吴金贵的不信任,并最终使其下课。

  ■执教中期

  吴金贵不对老板胃口

  朱骏与吴金贵之间是资本雇佣关系,要想让资本方也就是老板满意,作为雇员的吴金贵就必须要服从资本,取悦资本。可是作为中国足球圈里少有的几位学院派教头,吴金贵在带队过程中的“穷酸”很不合朱骏的胃口。举一个例子,朱骏非常喜欢踢球,也经常参与到球队的训练之中。不过,朱骏的这种爱好在吴金贵执教以后,就再也没有“得逞”过。足球不带老板玩,这让球瘾很大的朱骏十分不爽。至少,与吴金贵的前任吉梅内斯比较起来,吴金贵在这个方面就做得十分“不得体”。毕竟,在吉梅内斯执教期间,朱骏甚至还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粉墨登场过。

  当然,朱骏与吴金贵的裂痕不仅仅在一个“玩”上,还存在相互的“越权”问题,也就是外界所说的朱骏经常对吴金贵的战术提出质疑,甚至越权自己排兵布阵。两个月前,当申花没能在主场拿下辽宁队后,俱乐部内部甚至发出了“吴金贵有打假嫌疑”的声音。要知道,这样的声音所体现出的性质,已经非常严重。

   ■执教后期

   朱骏用惯用伎俩“倒吴”

  吉梅内斯下课的时候,申花俱乐部的说法是“身体原因”,现在,吴金贵下课也依旧如此。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吴金贵下课之前,种种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先是李玮峰被挂牌,后是俱乐部官方网站公开倒吴。也就是说,从吴金贵客场没有战胜浙江开始,他的下课就已经进入倒计时了。现在的问题就是,朱骏为什么要选择贾秀全。其实,早在吉梅内斯下课后,朱骏就曾想过邀请贾秀全。但那时,支持吴金贵的声音的确太多,朱骏不得不放弃。即便是今年年初,朱骏也曾想过贾秀全,但最终贾秀全去了河南。不过,自

  从贾秀全下课之后,朱骏便重新打起了他的主意。有一点可以肯定,事件前后最终的决策人只有一个——朱骏。此外,朱骏选择贾秀全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两人私交甚好,两人此前也有过愉快的合作。2006年初,也就是在朱骏接手当时的上海联城队后,经过贾秀全的推荐和帮助,朱骏从大连“淘”来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王大雷。

  朱骏能够最终选择贾秀全,还有一个江湖传闻不得不提,那就是朱骏曾经给贾秀全提出了5点执教要求,其中不乏自己要求参与排兵布阵和日常随队训练等条款,贾秀全居然毫不犹豫地“照单全收”,这就更加增强了朱骏对贾秀全的好感,最终贾秀全得以入主。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