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轮椅网球抽签仪式今日举行 荷兰誓夺单双打金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6日讯 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轮椅网球选手今日齐聚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准备参加抽签仪式。

  四届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荷兰选手伊泽•弗吉尔和其他选手一样,正在为北京2008残奥会进行积极的准备。

这位26岁的女运动员目前保持着2003年以来不败的纪录。她将在北京力争获得她的第三枚单打和双打金牌。她最主要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弗洛伦斯•格拉威列尔、比利时选手玛丽•安妮克•赛文南和中国选手董福丽。董福丽是两名最早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的中国选手中的一位,她参加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

  在男选手中,荷兰队实力很强,包括单打卫冕冠军罗宾•阿莫兰以及麦凯勒•斯切弗和罗纳德•芬克。

  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国枝慎吾曾与搭档齐田悟司一起获得2004年雅典残奥会双打冠军,在本届比赛中他将力争再夺一枚单打金牌。

  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共有6个分项,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肢残疾单打、四肢残疾混合双打。第一场比赛将在9月8日进行,本项目全部比赛在15日结束。

  残奥会轮椅网球的规则与普通网球比赛大体相同,唯一的区别是允许接球选手在网球两次触地后击球。球第一次触地的位置必须在界内,第二次触地可以在界内或界外。比赛三盘两胜。按照规则,轮椅被认为是运动员身体的一部分,因此凡是针对运动员身体的规则,对轮椅同样有效。参赛选手必须单腿或双腿永久性丧失功能,四肢均有残疾的运动员单设一个比赛级别,参赛者必须至少三肢残疾。

  残奥会的创始人是出生于德国的神经外科医生路德维格•古特曼,他于1939年移民英国,为那些在二战中受伤致残的退伍军人创建了残疾人竞技体育项目。轮椅网球始创于1976年。美国人布拉德•帕克斯和杰夫•米南贝克坐在轮椅上打球时产生灵感,创立了这项新的运动。

  轮椅网球最初是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1988年汉城残奥会上,后来在1992年巴塞罗那残奥会上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四肢残疾单打和双打项目最早出现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