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小福牛”亮相 将掀起高潮

  今天晚上,残奥会在鸟巢举行开幕式,2000个来自我省的“小福牛”将掀起开幕式的高潮。

  这个节目的名字是《节日》,在主题歌演唱前登场。随着欢快的音乐,2000名孩子扮成残奥会吉祥物“福牛”、青蛙、海鸥、小鸭子,和着音乐的节拍,模仿四种动物的动作和欢呼,为全世界人民和残疾运动员送去快乐和喜悦,全长5分半钟。

这2000名孩子全部来自我省登封的塔沟武术学校,而这也是塔沟武校继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少林太极、地球奔跑和“跳跃飞人”之后,推出的第四个大型表演节目。与前三个节目以青年学生为主不同,这一次参加的演员大都是上小学的孩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岳圆仅有6岁,而且身高都在1.25米至1.5米之间。

  据了解,《节日》是开幕式所有节目中最轻松,也是最令人震撼的一段。残奥会开幕式导演张继刚对这个节目最为看重,几次进鸟巢实地排练,都是由他亲自指挥。而孩子们为了这个节目,已经准备了8个月的时间。老家在四川泸州的小学员颜成杰是这2000名演员中最幸运的,他将骑着一个“大福牛”向世界招手。虽然“小福牛”的演出难度很大,但颜成杰说他更佩服那些残疾人演员,“我最喜欢前面的一个舞蹈,那个12岁的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左腿,但还是不放弃她喜爱的芭蕾舞,我要以他们为榜样”。

  “小福牛”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