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爬得最高的“拍火者” 全副武装登顶鸟巢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鸟巢”将第三次燃放绚烂的焰火,为了将美丽的瞬间永久保留,一些新闻媒体的摄影记者要爬到“鸟巢”顶上拍摄,虽然其中的辛苦少有人知,但他们无不为自己的使命感到光荣。

  上“鸟巢”的第一件事是全副武装。摄影记者和跟随他们的场馆人员要穿上消防服,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为了防止有东西掉进场内,摄影记者除了必备的摄影器材,包括手机、水在内的物品都不能携带,全身扎得紧紧的。为保险起见,场馆工作人员武斌还找来一条细绳,将自己的眼镜和腰带连了起来。

  据场馆负责人之一的贾恺说,担任今天拍摄任务的是来自新华社、路透社和盖蒂图片社的三名记者,加上工作人员,一行一共5人。

  据新华社摄影记者张铎介绍,他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焰火拍摄,这次是第三次登上“鸟巢”。别看他们站得很高,但是行动并不方便。全副武装以后,他们会从一条直上直下的梯子爬上顶端,到达呈碗状的“鸟巢”内沿边上,将安全带的锁扣扣在“碗”边的固定物上,然后在这里待到仪式结束。

  张铎说:“放焰火的时候,基本都是朝外打,场内不会掉进火星,我们站在顶上也没什么危险,只不过遇到风大的时候,那股烟雾卷过来会呛得难受,而且在上面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穿着厚厚的消防服,又没有水喝,挺受罪的。”

  不过即便如此,再次接到拍摄焰火任务的时候,张铎仍然很高兴。他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我就站在主火炬旁,手摸火炬塔外壁,心情十分激动。残奥会上,我也一定会拍下‘鸟巢’焰火满天的最美瞬间。”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苏海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