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张弛有度充满激情 张继钢点评残奥会开幕式音乐

  一场开幕式的成功自然离不开优美的音乐和歌曲,北京残奥会的主题歌名为《和梦一起飞》,由刘德华和韩红演唱。对于开幕式上演唱的主题歌以及其他歌曲,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用张弛有度,充满激情来概括。

  残奥会音乐开幕式音乐总设计是南京军区著名作曲家方灵。张弛有度,充满激情成为张继钢对音乐的总体概括。他表示,残奥会开幕式的音乐,不仅要营造出浪漫、梦幻的氛围以外,还要表达出热爱生活的激情。主题歌《和梦一起飞》与开幕式文艺演出同名。和梦一起飞,体现了“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表达出残疾人和健全人,世界各国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之间怀揣同样的梦想,一同向前的愿望。韩红和刘德华来的演唱也很好的表达出这样的音乐风格,

  除了主题歌,《让我拥有你》和《天域》同样得到了张继钢的肯定。“感谢光,让我看到了你。感谢风,让我拥抱了你。感谢雨,让我亲吻了你,感谢你(这是最重要一句话),让我拥有了你。”由谭晶和范进马演唱的演唱的《让我拥有你》,充满了感恩的思想。

  《天域》则表达了一种对于生命美好的向往,他的歌词里提到虽然看不到,但是闻到了震震花香,他知道姑娘就在他的身旁,表达出对生活美好的一种向往。而盲人歌手杨海涛富有磁性的嗓音更是将歌曲演绎的丝丝入扣。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