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花絮 导盲犬与运动员一起入场

  “北京你好”迎来“北京欢迎你”的掌声

  只见德国运动员每人手持一个印有德中两国国旗图案的小扇子缓缓走来。当德国代表团成员在“鸟巢”内展开一面德国国旗时,现场观众立刻爆发出经久不息的喊声和掌声。大屏幕上,这面国旗上的“北京你好”四个汉字让人回味无限,许多观众用相机留下了这珍贵一幕。

  “北京你好”,多么亲切的问候。北京的观众张开“北京欢迎你”的翅膀,回报了比其他代表团更多的呼喊和掌声。

  “北京欢迎你……”现场的一位观众甚至激动地唱起了歌。“一句最普通的问候,却让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客人们有礼,咱也得回礼呀!”观众何女士说,残奥会开幕式和奥运会开幕式一样精彩,而且更震撼,德国代表团的中文问候和他们挥舞手臂时的笑脸,如星星般点亮了北京的夜空。

  导盲犬与运动员一起入场

  中国代表团的入场使“鸟巢”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而在庞大的中国代表团队伍中间,一名特殊成员格外引人注意:一只身穿红色背心的导盲犬。在中国代表团入场的过程中,它一直默默地跟随着其他运动员引导主人。尽管现场数万名观众的呐喊声响彻云霄,但是这只训练有素的导盲犬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始终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这只可爱的小狗并不是开幕式上唯一的导盲犬。在此之前,葡萄牙代表团已有两只黑色的导盲犬顺利地引导主人入场。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钱荣、白旭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