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女乒世界杯李晓霞4比1冯天薇 携手郭跃晋级八强

  4比1击败冯天薇之后,两战两胜的李晓霞提前锁定了2008年女子世界杯的8强席位。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郭跃也以相同的战绩挺进8强。

  22岁的冯天薇将成为未来几年里国乒的最主要对手。早在2月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期间,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就预言“冯天薇会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果然给世界带来了惊喜。先是在团体赛决赛同王楠的对阵中,她赢下首局,让中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随后的单打比赛,一路杀进8强的她和张怡宁争夺半决赛席位。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冯天薇的表现可圈可点,5局的比分分别是11比13,14比12,12比14,10比12,11比13。当时担任解说嘉宾的杨影表示“如果站在对面的不是张怡宁,这场球冯天薇肯定就拿下了!”

  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双方的争夺就异常激烈。第一局,李晓霞率先得分,但冯天薇在比赛中段将比分反超。不过,李晓霞连续得分,以11比9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的情况和第一局正好相反,开局不利的李晓霞尽管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7平,但此后冯天薇打出一波4比0的攻势,将总比分板为1比1平。

  第三局,1平、2平……一直战到5平,冯天薇才将比分略微拉开。但紧跟着,双方再度战成8比8平,9比9平,10比10,最终李晓霞以12比10险胜。

  第三局的胜利让李晓霞找到了感觉,她以11比6和16比14再下两城,最终以4比1战胜对手。

  两战两胜之后,李晓霞和郭跃一起携手闯入8强。(李旭)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