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新疆和田残疾人眼中的残奥会:开幕式上看到自强

  新华社新疆和田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黄艳)6日晚在新疆和田市北京西路一家小餐馆里,一群人正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对我来说,开幕式上我看到的是自强!”阿布杜黑力力·坎贝尔说。

  阿布杜黑力力·坎贝尔是当地一名残疾人低保户,由于先天有腿疾活动不方便,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四年前,他得到政府的扶助金,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并参加了和田市政府免费开办的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学习技能很辛苦,有过几次放弃的想法,但是在培训老师和同伴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现在我已是一名摩托车修理工啦,” 阿布杜黑力力·坎贝尔说,“要过上幸福生活,要靠我们自己,学习残奥会上运动员的自强精神。”

  “残奥会开幕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四川灾区的小女孩,她的腿没了,但没有放弃舞蹈的梦想,还在残奥会上为我们表演”。

  6日20时,新疆和田当地电视台用维吾尔语、哈萨克语同步转播了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当地各族群众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观看残奥会的开幕式。“接下来,我有空就会好好看比赛,分享运动员的喜悦,和工友们一起感受自强不息的精神,”阿布杜黑力力·坎贝尔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