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刘德华唱主题歌揭秘:褒奖其长期致力公益事业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北京奥组委选择刘德华演唱《和梦一起飞》既是因为看中他的国际影响力以及对歌曲的把握能力,又是对他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特别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种褒奖。

  作为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刘德华此前特意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IsNo.One》备受好评,此外他自己出资100多万港币拍摄了歌曲的MV。

MV中,刘德华化身一个获奖无数,却在车祸中失去一条腿的田径运动员,后来他装上义肢重回跑道。其中一句歌词是“告诉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刘德华希望这首歌能激励更多残疾人士勇敢面对不幸,坚强地继续生活。

  刘德华曾在很多场合表示:“人们对奥运会很了解,但对残奥会可能就没那么清楚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更能感动观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