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李月芭蕾梦想成真 导演详解《永不停跳的舞步》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四川年仅11岁的残疾姑娘李月表演的《永不停跳的舞步》节目,给了观众强烈的心灵震撼,那种永不放弃梦想的理念也符合开幕式的整体理念,导演张继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该结构的构想和实现。

  最初的构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一个整齐舞蹈,但是在导演张继刚看过一篇地震报道后,就有了现在这个节目的整体构想,他说:“在中国四川发生地震以后,我在一篇报道上看到了孩子李月,她是一个刚刚学芭蕾学芭蕾不足两年的孩子,在地震当中失去了左腿,在那篇报道中看到她说的原话,‘虽然地震夺去我的左腿,但是我永远不放弃芭蕾梦想。’我在那段时间读到这段话的时候顿时热泪盈眶,就在那一刻,我想到了要把李月邀请过来。”

  李月失去腿,就失去了芭蕾最重要的部分,于是张继刚导演就安排全体聋人用他们的双手去跳起足尖,来实现这个孩子跳芭蕾的梦想,并最终取名为《永不停跳的舞步》。对于创作过程,张继刚解释到:“李月在空中做五位手,全体芭蕾舞演员用双脚迈出右脚,李月是上身的舞姿,全体孩子是她永不停止的芭蕾舞尖。再后来,我们又请了在瓦尔那芭蕾舞比赛中获得评委会大奖的芭蕾舞王子,让他高高托举起李月,在空中不停地旋转,实现这个孩子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