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志愿者日记:回顾开幕式服务历程 累但自豪

  9月6日星期六小雨

  感冒还没好,昨晚强迫自己早点儿休息,但还是没睡好。早上7点就起来了,今天要来“鸟巢”,作为志愿者,已经不知道这是两个月来第几次来“鸟巢”了,但还是特别兴奋,因为今天是残奥会的开幕式,我的职责是在入场口检票。



  下午2点,我们来到“鸟巢”的工作岗位,不到半小时,就有媒体记者陆续入场了。虽说这两天一直在备课,但看到这么多的入场证件、这么多的证件类型,有的就差一个字母,看台和工作权限就完全不同了,入场观众还会顺便问一句,我的区域在什么地方?需要马上给出答案,稍有耽误,就会延长后面排队观众的时间。

  到五点换班吃饭前一切都还顺利,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B入口的两位观众有些激动地和我们的检票志愿者们说着什么。“海楠姐,过来看看吧,他们拿着前天彩排的票,但却一定要进去。”观众想看开幕式的心情我能理解,尽管方式未必可取,光靠耐心解释没有用。看着后面排起的长队,我先让后面排队的分散到不同的检票口入场。然后找来一张开幕式门票的票样,再和他们的门票对比,他们的态度明显没有刚才那么激烈了。我对他们说:“我想您可能出门仓促中拿错门票了,在外面的大屏幕上同样也能欣赏到开幕式的盛况。”他们不再坚持,安静地离开了。

  7点左右,迎来了入场高潮,我们帮助两位轮椅观众联系了引位的志愿者,看着他们友善的笑容,听到他们的一声谢谢,突然觉得一天的辛苦都烟消云散。8点,检票工作结束,场内传来掌声和欢呼声。终于在志愿者休息区找到了一个位子,这时才感觉双腿有些酸痛,感冒了,不争气的鼻子又塞住了,喝了点水,和全场9万名观众一起分享残奥会的激情和梦想。回顾了今天的历程,真不知道用什么来归纳,想了半天还是简单一句话吧,很累,但我自豪。

  (中央民族大学中文系06级本科生李海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