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在香港揭幕 曾荫权到场观看

  新华社香港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徐征)7日上午,香港雨后天晴,沙田马术赛场乐声悠扬。丹麦女骑手安妮卡身跨爱驹“阿法瓦达里尔”率先出场,拉开了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的帷幕。

  首日进行的是盛装舞步团体赛,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选手参赛,每个代表队由3至4名选手组成。

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来到沙田马术赛场观看比赛。

  在时而西洋音乐时而中国传统音乐的伴奏下,安妮卡和赛驹表演了慢步、快步、慢跑以及立定、敬礼等指定动作,整套动作舒缓流畅,让人很难看出安妮卡是一位四肢麻痹的选手。

  北京残奥会马术项目只设盛装舞步赛,包括团体赛、个人锦标赛和个人自选动作科目。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选手及71匹赛马将角逐11枚金牌,其中包括中国运动员彭裕连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少康,这是中国选手首次亮相残奥会马术赛场。这次赛事的参赛国家和地区数目、选手和马匹数目都创历史记录。

  残奥会马术比赛选手按残疾程度分为Ia级、Ib级、II级、III级和IV级,其中Ia级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选手和马匹在20X40米或者20X60米的场地内进行比赛,不同残疾程度的选手有不同的规定动作。

  64岁的桑迪·米切尔来自百慕大,是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澳大利亚选手格雷丝·鲍曼年仅18岁,是最小的选手。英国运动员皮尔逊·李参加了悉尼和雅典残奥会马术比赛,共获得6枚金牌。

  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奥运马术公司为残奥会马术比赛作了精心准备。位于沙田帝都酒店的香港残奥村有48个房间进行了改装,可让轮椅使用者安全方便地居住。在马术赛场内,增设了轮椅和义肢维修处。此外,为方便使用轮椅的观众,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还安排18辆复康巴士来往酒店、住所及比赛场地。(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