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看足球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 盲人球员听声辩位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足球场历来是球迷们山呼海啸的地盘,然而在7日开赛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现场,为了确保盲人选手正常发挥,现场屏幕向球迷打出了“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的提示。

    当日上午,5人制足球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B场开赛,在首战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交手之前,现场大屏幕便分别用中英文打出了请观众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的字幕。由于盲人球员均戴着眼罩,而足球内的发声器声音、挡板撞击声音、守门员和指引员的提示声音都是球员们在场上的判断依据,所以他们在比赛中需要绝对的安静。

    许多习惯了在健全人足球场看球的观众并不习惯这样的无声限制,虽然将手机调至静音,但还是忍不住在比赛中叫好了几次。看台上的志愿者随即举起了牌子,上面写道:“请保持安静”。比赛中,部分球员由于过人和漏球而令观众击掌叫好和哄笑时,现场播报员也会利用扩音器提醒:“请观众们保持安静,不要鼓掌和发出哄笑。”

    当然,当阿根廷队球员贝洛打入本届比赛首粒进球之后,现场大屏幕立即打出击掌的画面,“压抑”已久的观众们立即心领神会,终于可以在鼓掌同时大喊一声:“好球!”(完)2008/09/07 10: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