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重庆运动员严治强首秀 将参加硬地滚球比赛

  严治强将是第一位在北京残奥会上亮相的重庆运动员,今天上午他将参加硬地滚球比赛。

  在残奥会中,硬地滚球分为四个等级,BC1和BC2属于脑瘫,BC3和BC4属于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有肢体残缺的运动员,重庆运动员严治强将参加BC2级。

  严治强在队中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强哥”,他是个爱笑的小伙子,成天都乐呵呵的。强哥平时非常喜欢玩游戏,而最喜欢的项目就是“实况足球”。强哥的重庆队友李川对记者开玩笑说:“他对那些欧美球队的了解,可能你们都赶不上呢。”

  虽然这是强哥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但他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实战经验非常丰富。其中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获得了硬地滚球个人以及团体比赛金牌。

  记者特地请来自重庆的中国硬地滚球队教练冉俊介绍了这个项目。“参加硬地滚球的运动员都是在轮椅上比赛,这项运动对体力的消耗并不大,主要是靠脑力。”冉教练认为这项比赛观赏性很强。“队员们坐在轮椅上投球,而在场地中央有一个目标球,比的就是谁投的球距离目标球最近。”

  本报记者 何艳(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