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重庆晨报:比赛精彩故事更感人 残奥一样有看头

  对于大多数健全人来说,残奥会很陌生,实际上残奥会和奥运会一样,都是世界顶级的体育赛事,都反映了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国际残奥委主席菲尔·克雷文先生说,残奥会也代表着世界顶级体育竞技水平,一位运动员用低于22秒的时间跑完200米,所用的却是两条假肢,这太神奇了。

  对于残疾人和健全人而言,梦想是没有区别的。但对于残疾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教练、搭档来说,要实现奥林匹克梦想,他们却要付出比健全人更多的汗水。在田径场上奔跑时,残疾人运动员的身体经常被假肢磨出血;在泳池里触壁时,有的残疾人运动员会撞得头破血流;在盲人足球的赛场上,几乎每一个运动员都曾有过与队友、对手甚至与门柱和挡板飞速相撞的经历。他们背后的故事更能感动人,激励人。

  看点一:比赛也精彩

  其实作为世界高水平赛事,残奥会的比赛同样精彩。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盲人和脑瘫三类,针对不同的残疾,设立了不同的项目,比如有盲人参加的五人制盲人足球、盲人门球,而硬地滚球脑瘫和肢体残疾都可以参加,只是各自参加的级别不一样。

  残奥会激烈的竞争场面丝毫不比奥运会逊色。其中有一些项目具有极高的观赏性。比如盲人足球、轮椅击剑、田径等。他们在比赛中体现的永不放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更值得健全人学习。

  由于残奥会项目的特殊性,在观看比赛之前应该对项目有所了解,目前在残奥会官方网站上有关于残奥会各个项目的详细介绍。

  看点二:故事更感人

  身残志坚,这是健全人对残疾人的称赞,但是他们在取得成功的同时往往需要比健全人付出更多的代价。每一个残疾人身后都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其背后自强不息、勇于挑战、战胜自我、挑战命运的精神让人大为感动。在感叹残疾人坚强的同时,也要反思自己的人生,向他们学习自强不息的动人精神。

  看点三: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人无法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而北京残奥会正好带来了这样一个机会。

  欣赏比赛感受热烈气氛的同时,还可以参观各个奥运场馆,弥补没有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遗憾。目前北京的住宿价格非常便宜,一些经济型旅馆的价格在每晚200元左右,如果有想现场观看比赛的读者,现在是最好的机会。除了观看比赛之外,现在正是北京一年中最漂亮的季节,在观看比赛的间隙,还可以看看首都的风景。

  本报记者 何艳(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