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游泳将产生140枚金牌 中国选手实力超群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倪宏 展鹏)新华社体育部记者周欣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中国选手整体上讲实力超群,其中残疾人运动员王晓福将参加9个项目的角逐,有望成为残奥会上的“菲尔普斯”。

  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产生472枚金牌,其中游泳项目是仅次于田径项目的“金牌大户”,将产生140枚金牌,其中男子81个,女子59个。

之所以一个项目能产生如此之多的金牌,是因为残疾人运动会有“医学分级”的规定,这是残奥会比赛有别于奥运会和其他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之处。复杂而科学的“医学分级”按照残疾人伤残部位和程度的不同,将游泳、田径这样本来就分项较复杂的项目再一次进行了细分。为了让广大公众更加了解残奥会游泳项目的比赛知识,常年采访游泳项目的周欣对北京残奥会的游泳项目做了解读。

  据周欣介绍,残奥会比赛项目的医学分级非常复杂。首先按照残疾人残疾部位的不同分为几个大的级别,如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以及智力残疾等,游泳项目主要是根据肢体残疾和视力残疾来分级。例如肢体残疾分为S1到S10级,视力分级是从S11到S13级,S代表Swimming,是游泳项目的缩写。在肢体残疾的运动员中,S1到S10级可参加自由泳、蝶泳、仰泳、混合泳这四个项目的比赛,S1到S9级可参加蛙泳项目的比赛。

  在谈到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游泳队备战情况时,周欣表示,中国游泳在雅典残奥会上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佳绩。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中国游泳队包括24名男选手,16名女选手,他们将参加从S3到S11级的游泳比赛。“其中实力不俗的选手有在雅典奥运会上拿了三金、一银、一铜,并三破世界纪录的云南选手王晓福,他这次将参加包括7个单项和2个接力项目共9个项目的角逐,大家都期望他能成为残奥会上的菲尔普斯。目前,中国选手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