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体育报道初体验 新闻记者分享残奥健儿奋斗历程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于红立)对于很多体育记者来说,报道残奥会乒乓球等体育比赛要相对容易的多,但对于首次报道体育赛事的马骏却有着不小的难度。

  马骏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的记者,见到她比较偶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乒乓球比赛的文字记者看台上,由于都是报道这个赛事,慢慢就有了话题。

她在看台上很投入,电脑旁边放着一叠打印的赛事信息。

  她说,自己对于体育不是很熟悉,尤其是这次报道体育,以前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报道,由于电台里体育记者不够,从事新闻记者的她被调到体育部,从事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的报道。虽然是第一次报道体育赛事,但她非常认真,从事多年新闻工作的她还是很快的进入了角色,从她旁边整理出来的厚厚一叠资料就可以看出,她很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她对比赛很关注,每当选手有精彩表现的时候,她和所有在场观众一样都不吝啬掌声。她告诉我说,她的妈妈就经常打乒乓球,而且非常好,可以说是业余选手中的专业选手,所以她对乒乓球项目还是相对比较熟悉的。

  虽然首次报道体育赛事,尤其是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但她却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说,看着这些残疾运动员比赛,心里非常激动,他们战胜自我,克服困难的精彩表现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口和笔把这一切展现给人们,让人们了解到残疾人运动员奋斗拼搏的历程,和他们一起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

  关于报道,她和我的想法一样,她说,金牌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也许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在体育比赛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能够在赛场上表达自己的欢乐并和他人分享我想更是他们愿意展现给观众的东西。

  我相信,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能够站在残奥会这个舞台上,本身就是一个胜利。我也相信,有着许许多多象马骏一样的人,她们关注残疾人、理解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并努力宣传残疾人,那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社会一定是真诚的、和谐的。(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