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射失两点球仍大胜 中国残奥五人制足球队开门红

视频: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 要为中国足球正名

  华奥星空记者方延平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残疾人奥运会男子五人制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团体B1级的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英国队,在残奥会的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

  比赛一开始,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就占据了比较明显的优势,皮球就像粘在中国球员脚下一样被牢牢控制,急得英国队的守门员和教练不停地焦虑大叫。尤其是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中国队11号球员王亚锋独自控球居然长达1分钟之久,而英国队员就是无法把皮球截下,显示出中国队球员高超的技术实力。

  比赛进行10分钟后,人高马大的英国队也依靠强壮的身体获得了几次攻到中国队门前的机会,但只形成了1次射门,还偏出了门外。比赛第11分钟,中国队险些率先破门,中国队的11号球员王亚锋再次单骑闯关,差点就把皮球直接盘带到英国队球门内,最后关头几名中英球员相撞,倒在一起,裁判判罚“坠球”。中国队队员友好地把球踢还给了英国队,观众报以掌声。

  比赛进行到第16分55秒,中国队的优势终于转变成进球。之前英国队守门员快速手抛球给对方的前锋,但中国队王亚锋灵巧地将球截住,沿右边路快速突破到大禁区线附近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1:0领先。

  落后的英国队球员有些急躁,有名队员还因与裁判争执吃到了黄牌。英国队教练不得不叫了暂停,以稳定队员情绪,调整战术。

  比赛第24分钟,英国队球员在拼抢中再次严重犯规犯规,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6号张强球员罚出的球被对方守门员扑住,连续3脚补射也被对方守门员一一扑住。

  残疾人五人制比赛半场只进行25分钟,中场休息的时候,拉拉队员和“福牛乐乐”的精彩表演也点燃了全场所有冒雨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的情绪,全场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仍然占据着明显优势。第29分钟,中国队3号球员再次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他带球到大禁区线附近一脚射门,对方门将扑救不及,中国队以2:0领

  先。第36分钟,英国队7号球员、已经年满38岁的克拉克也获得了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虽然他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及时化解而没能取得进球,但他的精彩表现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此后,中国队很快再次扩大了比分,第38分钟,又是11号球员王亚峰,一脚大力抽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王亚峰的表现显然还不仅限于此,他在第45分钟的一连串漂亮的突破令人目不暇接,对方门将不得不用犯规来制止他的射门。中国队再次获得点球,可惜9号王周彬一脚把球踢高,未能继续扩大比分。

  最终,在这场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战胜了曾夺得2007年IBSA5人制足球比赛银牌的英国队。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队的队员表示虽然之前就接受了点球训练,但是看来还是效果不太明显,导致射失了两个点球;而英国队主教练拉金则表示,中国队球员的控球技术太好了,这给英国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但是英国队立志夺得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铜牌的目标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