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法制晚报:每个人都想“和梦一起飞”

  “星星,请你等等我,我想亲吻你那明亮的眼睛,我想和你一起飞翔……”昨晚,在主题曲《和梦一起飞》的优美旋律里,2008年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开幕。在接下来的10余天里,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运动员将克服身体的各种缺陷,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完美地展现人类的拼搏精神。

  本周,中国人民大学破格录取林跃、火亮、秦凯等5位冠军的消息引起了争议。笔者在想,如果名校的录取通知书理应向冠军倾斜,那么我们期待付出更多艰辛和努力的残奥冠军也能获得这样的“奖品”,实现更多的梦想。

  这一周,同样引起争议的还有作为中国竞技体育重要成功经验之一的“举国体制”。据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举国体制”就是集中有限的人力、财力、物力,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效配置全国的竞技体育资源。对于这样的做法,一要坚持,二要完善。

  对于“举国体制”的优劣,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那么能不能像是否长期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那样,交给全社会充分讨论呢?

  本周五,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目前未定下残奥会结束后是否继续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不过在一些汽车论坛上,已经有不少网友在探讨养两辆车的可行性。

  “有房有车无贷款”是很多普通市民的梦想,不过要和这个梦“一起飞”的难度还是挺大的。除了“汽车梦”总是被打扰,死撑着不肯下降的房价也让很多人着急。

  对于西安的市民来说,本周传来了一个看似利好的消息——西安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恢复房地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根据该意见,西安市民购买商品房最高可获房款1.5%的政府补贴。

  拿着补贴买房是不是划算,当然还得每个人自己定夺,不过从理论上分析,政府补贴的源头是财政收入,而少交1.5%的钱更像是商家搞促销。那么政府拿着纳税人的钱帮房地产商搞促销,是不是有点怪异呢?这样的政策出台以后,西安的房价会不会平均上升1.5%呢?

  房子和汽车是每个人的“小梦想”,不过国人还有一个共同的“大梦想”。昨日,从酒泉传来消息,神舟七号将于9月25日至30日之间择机升天。

  在上一个大航海时代,西方列强占尽了先机。在即将到来的又一个“大航海时代”,中国人终将在辽阔的宇宙中“和梦一起飞”。

  三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