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华网:首金超越比赛 人人分享快乐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 题:首金超越比赛 人人分享快乐

  新华社记者张云龙 钱荣

  494·8环,斯洛伐克选手瓦多维乔娃夺得北京残奥会的首枚金牌。她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一路遥遥领先,轻松摘得金牌。

  残奥会的首金比赛是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之一,尽管没有奥运会时众多的明星,尽管中国三名运动员全部在资格赛中被淘汰,但是决赛观众上座率仍然很高,他们为运动员的参与、拼搏、超越热烈鼓掌,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冠军只有一个,胜利属于众人,比赛早已超越了竞技本身。

  中国队在雅典残奥会获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队不提金牌目标,也淡化首金,而把互相交流、弱项突破、精神文明提到更重要的位置。

  更多的残疾人选手在享受比赛,享受比赛带给她们的快乐。49岁的波多黎各选手妮·戈·洛佩兹在资格赛中耗时最长,离比赛结束五分钟还有6枪未发,但她仍然打出3个10环、3个9环,在最后40秒结束比赛并闯入决赛,观众给她热烈掌声。比赛让她很兴奋,在决赛中她屡创高分,反超两人,最终获得第三名。

  北京残奥会为残疾人提供了一个舞台,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不断超越自我,他们的友谊跨越国界,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奋发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让更多的人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他们。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得到了充分体现。

  一切正如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我们将看到胜利,我们将看到失望。然而,最为重要的是,当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将融入那独特的力量之源,它似乎触手可及,又的确可被呼吸,它存在于残奥运动的核心,我们称之为残奥精神。它一旦占据你的心灵,你将难以割舍。它将伴随你的一生!”

  毋庸置疑,残疾人是社会重要的成员,他们同样是人类文明的创造者,但对人生的品味和感悟却更细腻深沉,观看残奥会比赛,感受一个个残缺身体背后的坚强心灵,更能触摸生命的真谛,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残奥会同样是全人类的盛会,与奥运会同样精彩,让我们共同来分享!

  首金比赛,为北京残奥会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