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斯洛文尼亚射击教练:中国对一切都做了精心准备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张云龙)热情真挚的志愿者服务、完美的场馆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井然有序的交通……斯洛文尼亚射击队教练波隆卡·斯拉迪奇7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北京残奥会是她所经历的“最棒”的一届残奥会,认为完美的细节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残奥会的认真态度”。

  “中国对一切都做了精心准备。每个人(服务残奥会的人员)都知道他们应该做什么。这将是一届非常成功的残奥会。”她说。

  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给斯拉迪奇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她说,北京残奥会上有非常多的志愿者,他们几乎能为残疾运动员提供“一对一”的帮助。斯拉迪奇还认为北京的志愿者帮助残疾运动员时真诚得体,态度自然,尤其是志愿者脸上都带着微笑,让人觉得“温暖、舒服”。

  斯拉迪奇认为北京残奥会的场馆设施非常棒,尤其是残疾人无障碍设施,让参赛的残疾运动员感觉非常便利。此外,场馆和残奥村的残疾人专用卫生间也很多,大大方便了残疾运动员。

  斯拉迪奇还称赞北京奥运会到残奥会期间的交通一直都保持井然有序。“这很难得,说明中国政府对残奥会也非常认真。”

  斯拉迪奇还注意到北京街头一个让她感到“非常高兴”的细节,那就是数日前的北京奥运会标志和旗帜都换成残奥会的标志和旗帜。“以前有些奥运会过后,并没有换上残奥会的旗帜。但北京在这么短的时间全换过来,让我们觉得残奥会同样受到了重视。”

  其他细节还包括6日晚上的残奥会开幕式。斯拉迪奇说他们只等了半小时左右就入场了,而且等候过程中还有座位。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入场和观看演出,北京残奥会将运动员入场仪式放在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之前。

  斯拉迪奇认为奥运会和残奥会一个比较明显的不同可能是媒体的态度,媒体对残奥会的报道往往远不如对奥运会那么全面。得知中国政府作出的“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斯拉迪奇频频点头。她说:“这不仅是为了残疾运动员,也是为了我们健全的人。看到他们在赛场拼搏,我们也应该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