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北京日报:烟花照亮梦想 北京和世界共期待辉煌

  2008年9月6日晚8时。

  从天安门前,在华灯亮处,从孩子们小手中逐次翻开的字牌,“60、50、40、30……”一点点临近,顷刻间,斑斓闪耀的焰火勾勒出宇宙星光的绮丽,浩瀚星空的灿烂。

  点点星光是黑夜的眼睛,星光点点是人们的梦想。

当万千星火瞬间燃亮的时候,太阳鸟出“巢”了,它飞翔在北京的夜空,它照亮那些心灵中的明眸,照亮北京残奥会的温暖时空,照亮生命的价值,生命的尊严,生命的奇迹。

  这是一个温情的夜,明亮的夜,炫彩的夜,一个触及所有人内心最柔软角落的夜。

  焰火的光影线条勾勒出梯形、扇形、金字塔,勾勒出彗尾的弧线,流星的轨迹……诠释着“天、地、人”的主题,阐述着创造奇迹的梦想。

  坐着轮椅的护旗手擎着他们的梦想,“芭蕾女孩”跳着她的梦想,聋人舞蹈家旋转着他们的梦想,盲人歌唱家歌唱着他的梦想……“鸟巢”中央,数千位运动员和全场观众一起喝彩;北京城里,所有的眼睛都在凝望。璀璨的焰火,此时是照亮天地和心灵的烛光。

  焰火亮处,圣火熊熊燃烧;梦想深处,挑战和坚持闪闪放光。北京和世界一起,共同期待一场“超越、融合、共享”的辉煌。 (耿彩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