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开闭幕式焰火驶入北京库房 从赣湘启程一路平安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9月4日晚9时,3辆大吨位集装箱运输车缓缓驶入北京库房,残奥会开闭幕式需要使用的21451发焰火全部到位。在30小时运输过程中,为保证安全,这些运输车辆的时速不超过80公里,司机每4小时一换。

  残奥会开闭幕式所使用的焰火来自江西进贤和湖南浏阳。9月3日下午2时和3时,江西进贤车队和湖南浏阳车队分别向北京出发,共经过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六省市的黄梅、临湘等1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行程2000公里,9月4日晚8时在北京会合。途中,每经过一个省市,都有当地的警车负责开道,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还专为焰火运输车辆开辟了绿色通道,可以不停车快速通过。按照“驾驶员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的要求,运输车上的两名司机每3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避免疲劳驾驶。

  市运输局有关人士介绍,车辆途中在服务区停留的时间最长不超过1小时,司机需要在这段时间里用餐、加油、进行车辆例行检查。由于事先已对参运企业的资质、车辆的资质、参运人员的从业资格进行了审查,并对车辆技术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查,车辆行驶途中状况良好,未发生任何故障。此外,每辆焰火运输车上都装载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市运输局货运处工作人员通过一台笔记本电脑便可对运输车辆的状况、线路、行驶速度、当前位置进行实时远程监控指挥,误差距离在10米之内。

  据了解,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在内,共运输焰火四批,总计行程8000余公里。运输焰火总量达189697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