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水中"美人鱼"乒台"维纳斯" 两个娜塔丽一样精彩

  两个娜塔丽,一个来自南非,一个来自波兰;一个17岁时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不幸失去左腿,一个出生时右臂就比正常人少了一半;一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游泳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并获得第16名,一个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并曾与郭跃过招……两个娜塔丽,都曾遭遇不幸,又在不幸中奋起。她们刚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现在,在残奥会的训练馆里,我们又看到了她们——不同的竞技场上,她们继续用坚强的灵魂追求完美境界的旅程。

  南非娜塔丽:水中“美人鱼”


  北京奥运会上,南非代表团的“独腿旗手”娜塔丽·杜托伊特就已经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她仅靠一条腿,在游泳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比赛中超过众多健全选手,获第16名。

  娜塔丽16岁就入选了南非国家队,17岁时,她遭遇摩托车事故,不幸失去左腿;但仅仅3个月后,她便返回泳池。永不放弃的信念使得娜塔丽在雅典残奥会上独揽5枚金牌。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全非运动会上,娜塔丽和3名队友还携手改写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非洲纪录。“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娜塔丽说。

  残奥会开幕式上,娜塔丽第二次作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进入鸟巢,观众们送给她的是热烈的掌声。她说:“对我来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惟一不同在于在奥运会上我参加的是长距离游泳项目,而在残奥会上我参加的是短距离游泳项目。”娜塔丽透露了她本届的目标: “赢5枚金牌,和在雅典一样。”

  波兰娜塔丽:乒台“维纳斯”


  尽管右臂比正常人少了一半,但娜塔丽·帕蒂卡再一次站在北大体育馆的乒乓球台旁显得自信而美丽。在乒乓球女子单打的世界排名榜上,娜塔丽位居第147;在波兰国内,娜塔丽位居第三。今年年初,她战胜了世界排名第6的李佳薇。北京奥运会上,娜塔丽从未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只不过我的胳膊短了一点而已。”虽然在淘汰赛中不敌郭跃,但娜塔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娜塔丽今天的成就,付出的是常人无法想像的努力。德国乒乓球队主帅比奇盖约体会最深,奥运会开赛前,波兰队在杜塞尔多夫集训,娜塔丽给比奇盖约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娜塔丽都是第一个走入球场的,也是最后一个结束的。

我从未看见过哪个运动员像她那样刻苦。”

  娜塔丽7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2000年的悉尼残奥会,11岁的娜塔丽走上了赛场,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娜塔丽夺得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2007年,娜塔丽以正常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欧青赛,她赢得了两块银牌和一块铜牌。从残奥会到奥运会,又从奥运会到残奥会,现在,没有人再怀疑娜塔丽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