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盲人歌手杨海涛:每次演出都很自豪

  中广网9月7日北京消息(记者李歆、邱翔)盲人歌手杨海涛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用中文和英文演唱了歌曲《天域》,是音乐改变了他的性格,也改变了他的人生。

  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盲人歌手杨海涛的中英文演唱都非常深沉熟练,让人仿佛感受到一种来自生命深处的呼唤。

但这位26岁的年轻人从2002年才刚刚接触英语,至今只是小学文化程度,他却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出访国外时演唱英文歌的主力。

  据杨海涛自己介绍他出访每一个国家之前,都要学一个当地歌曲,用当地语言演唱。自己是小学文化程度,没学过英语,一句都不会。出访丹麦之前,我接到一个任务,演唱《mydream》,我感觉特别吃力,感觉压力很重,怎么学啊,只能天天听反复听左一遍右一遍地听。词呢,带着伴奏,含混听不清楚,后来请了两个老师专门辅导我英语。那次是他第一次接触英语,没想到真拿下来了,到丹麦演出,很成功。

  盲人歌手杨海涛原本是个内向、不爱说话的年轻人,他告诉记者,是音乐改变了他的性格,让他敢站在众人面前歌唱,也从此拥有了自豪和自信。

  记者还了解到杨海涛的性格算内向,尤其是刚来团的时候,不爱说话。后来跟大家在一起,经常谈论音乐,性格慢慢就变了,现在也爱说话了,也爱跟大家聊天了。每一次演出,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感觉很幸福,能带来快乐,音乐已经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次站在台上演出,听到台下观众很热烈,都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