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提供语言服务 首位脑瘫残疾人大学生成志愿者

高蕴华在为外国游客指路

  千龙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柳杰)9月6日,对于高蕴华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在西城区荷花市场城市志愿者站点,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认真听着岗前培训。从这一天开始,27岁的脑瘫残疾人高蕴华,开始成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她要利用自己的语言特长,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服务。

  高蕴华是先天性脑瘫患者,她凭借惊人的毅力,考上了北京联合大学,成为中国脑瘫残疾人中的第一位大学生。现在,高蕴华在什刹海街道护国寺社区的“温馨家园”为残疾人朋友工作。


  身穿蓝色志愿者T恤的高蕴华,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准备服务资料。每有外国游客问路,即使问的不是她,高蕴华也爱抢着回答。空闲时,她把笔记本递给身边新认识的志愿者朋友,要他们写下联络方式。她告诉记者:“我是一名残疾人,能成为残奥会志愿者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让更多地人了解残疾人,这让我觉得实现了自身价值,真的非常幸福。”(张悦/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