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斯洛伐克"黑马"夺首金 中国选手李剑飞未能卫冕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张云龙)北京射击馆9日产生两枚残奥会金牌,斯洛伐克“黑马”瓦多维乔娃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级冠军,夺得首金。在10米男子气手枪SH1级比赛中,雅典残奥会冠军李剑飞未能卫冕,俄罗斯选手瓦列里·波诺马列科以672.4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残奥会的首金与奥运会同样引人注目,不仅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看台也坐满了前来为运动员加油的观众。

  25岁的瓦多维乔娃是决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赛前并不被看好。她曾参加过两届残奥会,但最好成绩只是在雅典取得的第六名。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二、第10次参加残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莉比·科斯马拉,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以及残奥会纪录保持者韩国人金林媛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但是在北京射击馆,瓦多维乔娃却以自己的冷静和稳定最终赢得了金牌。上午的资格赛结束后,瓦多维乔娃就以领先第二名两环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瓦多维乔娃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决赛102.8环,总成绩494.8环摘得了北京残奥会首金。上届残奥会冠军——德国选手曼努埃拉·施默蒙德以490.2环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波多黎各的妮尔达·洛佩兹获得第三名,她的成绩是489.2环。

  作为斯洛伐克目前唯一的残疾人职业运动员,瓦多维乔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并不知道拿到的是首金,当志愿者告诉我时,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只有25岁,但是我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了。”

  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这一项目的比赛,但是她们均未能进入决赛。

  在10米男子气手枪SH1级比赛中,尽管中国选手李剑飞和茹德成顺利闯入决赛,但由于资格赛中差距较大,李剑飞未能卫冕,获得第六名,茹德成则名列第五。俄罗斯选手瓦·波诺马列科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

  波诺马列科在资格赛中就以578环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打出94.4环,最终以672.4环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俄罗斯另一名选手谢·马雷舍夫以总成绩665.8环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周熙以总成绩664.6环摘取了铜牌。

  中国队副领队张京安在赛前曾告诉记者,中国运动员最大的问题是心理素质不稳定,临场发挥差,这是影响他们成绩的主要原因。一些老队员如果能发挥出八成的训练水平,就稳拿冠军,可惜常常做不到。

  当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张难在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资格赛中,前20发打得还很好,但是后20发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最终以一环之差无缘决赛。临场发挥不稳定也同样是李剑飞未能卫冕的主要原因。

  张难赛后也对记者说:“我太想赢得这块金牌了,所以在比赛中没有放开,越打越紧张,没能取得好的成绩。”(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