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国外媒体盛赞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绝伦感动世界

  中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众多国家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认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样精彩绝伦。韩国YTN电视台在报道时说,在北京奥运会落幕之后,北京残奥会华丽的开幕式再次感动世界。



  英国广播公司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主持人克莱尔。鲍尔丁和史蒂夫。克拉姆用“令人印象深刻”、“惊人”等词汇高度评价开幕式的演出。克拉姆对小演员动作整齐和训练有素赞叹有加,认为他们是“中国儿童的最佳体现,一定会让中国年青的一代受到鼓舞和激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环球体育”网站直播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的盛况。这是美国首次网上直播残奥会开幕式。该网站主持人称赞开幕式“令人激动”、“充满魔力”,称中国为残奥会的成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几周前,中国为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奥运会开幕式。残奥会开幕式再次点亮了“鸟巢”。中国为残奥会提出的目标是“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希望北京残奥会和北京奥运会同样重要。为此,中国作出了巨大努力,比如组建无障碍出租车队和在长城等旅游景点铺设专用坡道等,这些都为残疾人士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德新社在报道中说,“残奥会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开幕”。在北京观看残奥会开幕式的德国总统克勒也在开幕式结束后说:“我很受感动。残疾人运动员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表明,如何通过成绩来获得生活中新的快乐。残奥会表明,残疾人在很大程度上也能在体育方面丰富我们的社会,改善人与人的相处。”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在直播节目中称赞残奥会开幕式“宏大壮观、充满激情、令人难忘”。报道说,奥运圣火再一次在“鸟巢”点燃,残疾运动员们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西班牙主要体育报纸《马卡报》评论说,北京以一个十分精彩的开幕式拉开残奥会序幕,开幕式取得巨大成功,“再一次令世界倾倒”。报道说:“整场演出是对生命和希望以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精神的讴歌。开幕式最高潮是一名中国残疾人坐轮椅点燃奥运圣火的瞬间,他的"超人"能力是人类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的典范和象征。”

  南非体育电视台6日全程直播了残奥会开幕式,并评价开幕式非常“壮观”和“精美”。报道说,参加开幕式的志愿者和表演人员经过长期的排练,向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中国作为残奥会的举办国,努力为来自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营造一种“回家”的氛围,表达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愿望。

  韩国YTN电视台在报道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时说,在北京奥运会落幕之后,北京残奥会华丽的开幕式再次感动世界。报道说,本届残奥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残奥会开幕式是全人类跨越障碍、实现平等的体育庆典”。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