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 残奥选手同样感受奥运精彩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江涛)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之一是“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这一点在轮椅篮球赛场得到 了切实的体现。无论是上座率、赛场氛围和观赛礼仪,轮椅篮球比赛都照比奥运篮球 赛不落下风。

  轮椅男子篮球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国家体育馆是中国最大的体育馆,有固定座位18000个,整体规模超过了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7日尽管只是轮椅篮球队小组预赛,但上座率却接近百分之百,观众数量照比奥运会篮球赛有过之。

  观众数量多,赛场气氛自然热烈,每当运动员投篮命中、熟练驱动轮椅过人、甚 至摔倒后翻身挺起,赛场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看轮椅篮球比赛,观众表现得更加文明,除了感受比赛本身的精彩,运动员一次次从翻倒的轮椅上顽强地挺直身体, 让人油然而生心灵的震撼和人生的感悟。所以,轮椅篮球选手赢得了持续不断的掌声,对抗双方的友好和谐也感染着每一名观众,观众也毫不吝惜地送出表达敬意的掌声和欢呼。

  瑞典中锋丹达恩·瓦林赛后异常激动,他被赛场气氛深深震撼了。“我从来没有 在这么多人面前打过比赛。这种气氛可以让你有完全不同的表现,这种感觉太奇妙了。兴奋,刺激,越比越来劲,”瓦林赛后仍陶醉在比赛时的高昂情绪中。

  在伊朗对南非小组赛中得到全场最高分的南非前锋理查德·诺切对赛场的感受是:“气氛让人紧张激动,观众们表现得非常专业,在这里比赛是一种享受。”在火热气氛的鼓舞下,诺切小组赛得到了25分,但由于队友表现欠佳,南非还是输给了伊朗。

  34岁的以色列中锋利奥尔·德罗尔曾参加过巴塞罗那残奥会,这是他第一次来北 京,感觉非常好。“我曾参加过1992年的巴塞罗那残奥会,尽管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但却为这里的友好气氛和赛场氛围所打动。人们总是愿意给予帮助,这次经历我终生难忘,”作为一名老队员,德罗尔给予北京残奥会很高的评价。

  北京残奥会刚刚进入第一天,相信随着比赛的延伸,残奥会的各个方面必将更成 熟、更出色,真正做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