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方鸣:10天前敲定主题歌演唱者 不从外国邀歌手

  昨晚,由韩红、刘德华演唱的残奥会主题歌《和梦一起飞》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和喜欢,记者在开幕式后采访到了这首歌曲的曲作者,同时也是残奥会开闭幕式的音乐总设计方鸣,谈谈这首歌的创作灵感。

  “这首歌分两个部分,第一段舒缓的旋律表现残疾人内心的梦想,第二段更加有力量,有一种飞翔的感觉”,方鸣说。

在歌唱演员的选择上,方鸣也颇费了一番脑筋,“我们计划残奥会不从外国邀请歌手,想由中国的歌手来完成,准备了很多候选,最终选择了韩红和刘德华。”方鸣表示,刘德华是残奥会大使,同时也具有很强的感召力,而韩红的演唱实力强,两人搭档非常合适。为了保密,两位歌手10天前才被通知演唱主题歌,韩红还为此推掉了其他演出。

  作为残奥会开闭幕式的音乐总设计,方鸣的任务比创作主题歌要繁重得多,据悉,他和老搭档王崴、惠培峰三人组成创作团队,为残奥会开幕式创作了包括运动员入场、三首歌曲、点火仪式等85分钟的音乐,尤其是在运动员入场时的音乐更是融合了进行曲、拉丁、迪斯科等不同风格的乐曲。方鸣坦言创作过程非常辛苦,每段音乐都要创作四五遍,所幸三人非常默契,因此在创作风格上很容易统一,这也让方鸣对残奥会闭幕式上的音乐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