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直击:杜剑平采取冒险做法 独臂"剑平式"破纪录

视频:杜剑平打破世界纪录 摘 得中国残奥首金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9月7日水立方报道 “我当时想,憋死就憋死了,一定要拼下去。”北京时间9月7日的水立方,注定属于一位名叫杜剑平的中国小伙。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上,杜剑平以1分35秒21夺得金牌并成功打破世界纪录。赛后,这位金牌得主却透露自己在最后50米冲刺时采用了憋气的办法。

  在今天的比赛中,杜剑平在入水之后保持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在过了50米转身之后,优势却逐渐被乌克兰选手追上。

当时全场都在为杜剑平呐喊助威,而他也在现场观众的“帮助”下,以0.44秒的优势夺得最后的冠军。

  “其实后来我憋气的时候呛到了水,三、四口那么多,上岸之后喘气都喘不过来了。真的尽了全力。”赛后,说起那并不算长的50米,杜剑平心有余悸。但正是因为他在最后阶段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令他继雅典残奥会勇夺三金之后,再次站上北京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

  杜剑平是一名独臂选手,同时由于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在日常生活中他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而他也是本届残奥会男子100米自由泳S3项目上进入决赛的选手中唯一一名独臂选手。杜剑平的游泳姿势也被称作“剑平式”。据带了他7年的教练赵玲玲介绍:“其实独臂选手的动作难度要比双臂的大很多,双臂不仅可以起到平衡的作用,还可以交叉着游。”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