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星星你好》揭秘:一条裙子重六斤 下面藏机关

  残奥会开幕式上,一个由320位白衣姑娘共同完成的大型舞蹈《星星,你好》无疑是这场视觉盛宴的一大亮点。如果不是舞台周围有多位手语老师在指挥,也许很多人不会知道她们全部都是聋哑人,也是开幕式演出中残疾人数最多的表演团体,在对生命力进行完美诠释的同时,她们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北京姑娘最先入选

  “这个节目的演员全部都是聋哑人,没有替补演员。”据《星星,你好》节目北京队领队徐敦萍介绍,这个节目的演员北京市共有60人参加,她们分别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特教学校、北京市第二、三、四聋哑学校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校。徐老师说:“今年2月25日,北京的48个学生就被挑选出来为残奥会节目做小样,20天后,小样出来了,张导特别满意,说这个节目一定会让世界震撼,于是便开始了在全国招募演员的工作,最终有12个省市的团队参与演出。”

  北京姑娘是最早学会节目中舞蹈的,所以她们自然成了其他省市演员的小老师,在她们的耐心教学下,外省市的演员平均10天就学会了整套动作。据徐老师透露,由于有些孩子以前没有舞蹈基础,所以孩子们的整体水平参差不齐,最难的就是整齐,又要跳舞,又要做动作,舞蹈中,有的一个拍子要做3个动作,真的很难,节奏和节拍就更难整齐。

  裙摆下面暗藏机关

  很多观众看《星星,你好》这节目时都对姑娘们的服装很好奇,原本下垂的裙摆不知怎么一下子就鼓了起来,而且里面还能亮灯。原来,演员们的服装是个高科技产品,在裙子里有一个鼓风机,只要按一个按钮,裙摆就会被吹起来,裙子撑开有1.5米的宽度,再一按按钮,里面的灯就亮了,演出最后,演员们合拢在舞台中央,只需再按下按钮,裙子就收了回去。

  一条裙子重达六斤

  裙子看着漂亮,但其实很沉,光吹气用的蓄电池就有4斤重,整条裙子穿上足有6斤,刚开始演员们都很不适应,裙子吹上气后,演员们走路很容易摔跤,而裙子周围都是气,倒下去还是软绵绵的,穿着这样的裙子,很多演员都觉得自己像个公主,大家每次穿上服装,都忍不住拍照片留下纪念。 刘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