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中国军团力保金牌榜头名 神奇张晓玲期待六连冠

  张小玲,1978年右大腿因肿瘤被高位截肢,开杂货店谋生,一次偶然看到一张废旧报纸上关于全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消息,让她重燃梦想,开始进行乒乓球训练。为了梦想,她在付出无数后创造了传奇:残奥会五连冠,成为名符其实的残奥“乒坛女皇”。

2008年,她51岁了,但还梦想着残奥的“六连冠”。

  4大强项 重在临场发挥

  中国残奥体育军团有4大强项,分别是田径、游泳、乒乓球和举重,和奥运会中国军团横扫赛场一样,中国残奥军团的这些梦幻之师自然要摘金夺银,为祖国赢得荣誉,展现中国当代残疾人的风采。

  田径是中国残奥会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运动队,包括跑跳组、投掷组和轮椅竞速组等3队共122人,其中包括运动员80人。据了解,80名田径选手中,有不少选手是首次征战残奥会。为便于训练和管理,田径队又分成跑跳、投掷和竞速3个队,3队中,投掷队是实力最强的。田径二队即投掷组副领队毛阿宝介绍,投掷组选手共有36名,其中有15人参加过雅典残奥会,21人是第一次征战残奥会。从往届比赛看,投掷项目是夺得金牌最多的,因此也是被田径队和全团寄予厚望的队伍。

  19枚金牌,这是中国残奥泳军在2004年雅典取得的战绩;40名运动员,这是中国游泳队本届残奥会参赛数字。游泳是中国残奥体育军团的强项,也是被人们很看重的一个大项,游泳好手在北京残奥会上的表现直接关系到代表团金牌总数。据中国残奥游泳队领队吴宵介绍,中国游泳军团的冲金点不少,但还要看临场发挥,何况世界高手众多,这个项目的不可预测性比较强。

  老将坐镇 夺金实力明显

  今天,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将打响。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本次目标将是力争超过雅典残奥会的7枚金牌。根据规则,残奥会比赛根据运动员的伤残程度,分为1级至10级不同级别的比赛,数字越低,表明伤残的程度越重。其中6级至10级是站立比赛,1级至5级是坐在轮椅上比赛。该项目一共264名运动员将角逐包括个人和团体在内的共24枚金牌。在乒乓球单打运动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今年51岁的张小玲。此次北京残奥会已经是她参加的第六届残奥会了,5届残奥会,10枚金牌,张小玲已经创造了残奥会史上的一个纪录。女子TT5级比赛,河南的任桂香是此次该级别比赛中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之一。男子比赛中参加TT9、TT10项目的3名选手——吕晓磊、马麟和葛杨,他们都有相当强的实力。

  据举重项目联络官员刘瑶介绍,残奥会举重男、女各有10个级别,这次我国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目前中国举重队队员状态不错,心理素质也很好,做好了征战北京残奥会的一切准备。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的是张海东,他从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就征战赛场,当时他就夺取金牌,创造了世界纪录。从那个时候开始至今,他一直是残奥会冠军,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因身体越来越重的原因,他这次要参加男子82.5公斤级比赛。此外,这次参加男子56公斤级的安徽选手王键,也是从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开始就参赛至今,也是残奥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