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北川截肢女孩李月 残奥开幕式让她圆了芭蕾梦

   飘逸的舞衣,阳光而自信的脸,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李月,坐在轮椅上去圆她的“芭蕾梦”。李月执著的芭蕾梦想不但震撼了现场的观众,更感动了她身边的那个芭蕾王子——辽宁芭蕾舞团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吕萌。

  北川县曲山小学的“芭蕾女孩”李月在废墟中被困了70多个小时,对生命的渴望和对舞蹈的热爱,让她坚强地挺了过来。她热爱芭蕾,可地震却让她失去了左腿。汶川地震后,李月那双无辜的大眼睛,让吕萌记住了她,而只有11岁的李月执著的芭蕾梦想则感动了吕萌。由于李月的伤还在治疗恢复当中,为了不影响排练,李月早晨5点就要起床,在妈妈的陪伴下打针、理疗。早上8点进排练场,晚上8点多才能回房间。这种强度让健全的吕萌都感到很累,而坚强的李月总是淡淡地表示,“没事”。开幕式前不久,一次到“鸟巢”彩排,从晚上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吕萌问李月困吗?她回答说“不困”,还给吕萌做了一个鬼脸。

  开幕式上,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芭蕾王子”最后与“伤残女孩”翩翩起舞;小女孩坐在“王子”肩上,“王子”将小女孩高高举起。这个动作刚开始排练时,坚强的李月还有些害怕;吕萌告诉她,“别怕,哥哥很专业的,比你重很多的女孩哥哥都能举得起来”。丢掉紧张的李月马上自如多了。“芭蕾王子”与“残疾女孩”共舞那完美的一幕传遍了世界。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