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刘淇观看残奥硬地滚球比赛 示意莫鼓掌欢迎自己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沈晨)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比赛七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点燃战火,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在入场时示意现场观众不要鼓掌欢迎自己,以免影响运动员发挥。

  刘淇此行击剑馆目的有二,一是了解奥运场馆向残奥会功能转换的相关情况,二是给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助威。

他在简单了解比赛规则之后,与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一同观看了硬地滚球比赛。

  在中国,硬地滚球是一项新兴的残疾人运动项目,中国选手与世界一流水平相差甚远。但是,大部分观众在简单了解比赛规则及观赛礼仪后,都能在恰当的时候,为运动员鼓掌加油。

  北京奥组委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成员方力对现场观众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很多观众是第一次接触硬地滚球比赛,但经过了解之后,便能按照规则营造出比赛气氛。

  硬地滚球是一项适合严重痉挛、脑瘫或严重肢体残疾人士参加的运动。比赛时,运动员须坐在轮椅上进行投球,得分以投出的球距目标球的距离计算,累积分最高者获胜。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琦先后输给了西班牙选手何塞·巴克里索和葡萄牙选手若昂·保罗·费尔南德斯;中国选手王义则先输给了西班牙选手弗朗西斯科·哈维尔·贝尔特兰,后赢了加拿大选手哈尼夫·莫吉;中国香港选手梁美仪则不敌西班牙选手何塞·巴克里索。

  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张雨表示:“这是难得的机会,让孩子来看看坚强的残疾人运动员。我觉得这对孩子是最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