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杜剑平感谢母亲给予二次生命 几度劫难坚强不倒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9月7日水立方报道 “我没有偶像,夺冠之后我只感谢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说到母亲余珍妹的时候,前一刻还在笑着的杜剑平突然声音有些哽咽。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赛第一天,中国代表团终于由浙江小伙杜剑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上夺得了第一枚金牌,成绩为1分35秒21并成功打破世界纪录。

  还记得23年前,当医生劝余珍妹放弃出生仅5个月就患上脑炎的杜剑平时,余珍妹是怎样的坚持;还记得9年前,杜剑平说要去练习游泳时,余珍妹又是怎样的反对;还记得当教练认同杜剑平的游泳天赋后,余珍妹又是怎样地拿着竹竿敲打着小溪里的儿子学习游泳。在伟大的母爱面前,金牌有了别样的精彩。“她既是我的母亲,也是我的游泳教练。”杜剑平说。

  “在我5个月大的时候,得了脑炎,细菌进入了脑细胞里,结果就站不起来了。”杜剑平叙述自己经历的时候,淡定得就像是在讲一个故事一样,只不过这个故事,更加精彩和动人。那时,是余珍妹不顾医生的意见,执意将杜剑平保留了下来,并带着他四处求医,吃偏方、理疗,从头到脚打满针灸,能跑的地方都跑。

  这个家庭承受的不幸不仅如此,在杜剑平7、8岁的时候,他全身长起了脓包。当时大家都以为这是普通的过敏,但后来杜剑平却高烧不止。“后来是妈妈半夜帮我送到了医院,后来医生说要是晚了一步,我的命就没有了。”尽管是十几年的事情,但却在杜剑平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历了这两次劫难,杜剑平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永远都是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当然,母爱也永远是支持着他不断突破的动力。

  获得了自己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杜剑平高兴地表示:“虽然妈妈没有到现场来看我的比赛,但我相信家人们一定都会在电视机前为我呐喊加油。”比赛结束后,他也第一时间与家里取得了联系。不过因为接下来,杜剑平还有别的比赛,他表示不会开庆功宴,全力比好接下来的比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