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残奥步枪教练满意结果 为弟子拼搏精神感动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刘襄琳)资格赛馆外,中国残奥步枪教练林波默默站在正接受采访的张难身后,满眼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弟子。虽然在刚刚结束的R2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资格赛中,中国三名女将均未能冲进决赛,早早就退出了北京残奥会首金的争夺,但在林波眼中,她们仍然是最棒的。

  “我的每个队员都很优秀,”林波谈起自己的弟子说:“残奥会射击和奥运会射击虽然使用的枪支、规则都一样,但却是两码事。普通射击项目都是一个规则,而残疾人射击虽然也都遵守一个规则,但却会根据每个运动员身体伤残的等级不同分为很多级别,所以残奥会的射击成绩和奥运会的射击成绩没有可比性。她们今天的表现已经很好了。”

  今日上午,第五次参加残奥会的老将张难和队友27岁的张翠平、23岁的王婷婷一起在10米气步枪资格赛场亮相,虽然这个项目赛前被寄予了冲击奖牌的期望,但结果却是三人分别名列第11位、第13位和第16位,无缘决赛。最可惜的是老将张难,她在资格赛前两组的比赛成绩不错,却因为第三组出现了一个远弹而一下没有调整好,后两组成绩不佳而导致最终无缘决赛。

  不过在林波看来,这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这样的结果很正常,因为射击比赛本来就是偶然性非常大的比赛,这不像扔铁饼比赛,状态不好与状态好相差也就几米远;射击比赛可能运动员精力稍一疏忽,就会有脱靶出现。”这番话不禁让人想起在前不久的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美国名将埃蒙斯因为最后一枪出现4.4环的惊人失常而错失金牌,射击的偶然性存在于奥运会比赛中,当然也存在在残奥会比赛中。

  “张难今天比赛打得很努力,但是肢体残疾的人,过去的障碍造成很多东西需要改善,她是个很刻苦的队员。今天她打出了水平,不过是属于中到低的范围,如果她发挥出了中到高的水平,进决赛不用说,夺牌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接下来她还有一个项目的比赛,希望能够在下一个项目中有所发挥。”林波说。

  坚持连续参加5届奥运会比赛,这对于正常人都属不易,张难却连续参加了5届残奥会,林波说起来也深有感触:“她能够坚持参加5届很不容易,健全的人长期训练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而残疾人本身身体就带伤,她们带伤训练需要克服比健全人更多的困难,在她们身上体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精神。我想,她们的努力拼搏也能激发一些健全的人。”(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