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坐式排球首日综述:六场比赛竟全部打成“3-0”

  新华社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7日,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项目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开赛。12支队伍捉对厮杀,6场预赛中强弱分明,竟打出了6个3:0。

  在首场比赛中,美国女排以3:0战胜立陶宛队。

随后的一场男子比赛中,强大的伊朗男排以同样的比分毫不费力地战胜日本队。

  由此开始,“3:0”成了当天所有强队不约而同的选择。接下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荷兰、中国女队先后战胜日本和拉脱维亚女排,波黑和埃及男队则分别轻取中国和巴西队。

  一边倒的比赛自然进展快速,每场比赛耗时都在1小时左右。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甚至仅用50分钟就取得了胜利,25分制的比赛,平均每局只让对手得到9分。这样一来,前5场比赛每场结束后都有一个小时左右的等待期,组织方不得不临时增加暖场活动,让志愿者们忙碌了不少。

  7日,世界残疾人排球组织(WOVD)主席皮埃尔也到现场观赛。对于众多悬殊的比分,他说,这是目前各支代表队水平的客观反映;相信随着赛程的进展,接下来的比赛会出现精彩的对抗,比分也不会如此普遍悬殊。

  坐式排球最早于1956年在荷兰出现。当时,荷兰军队组织伤残军人进行体育活动时,将当时在国内开展的拳球(FIST BALL)运动和排球运动巧妙地结合起来,发明了坐式排球。1980年和2004年,男、女子坐式排球先后作为正式项目进入残奥会。

  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场地要小于奥运会场地,运动员需坐在地上进行比赛,臀部必须保持与地面接触。由于开展的时间长短不一、球员身体条件也强弱有别,目前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坐式排球水平差异较大。(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