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搜狐直击:王晓福失利语出惊人 自曝出最大败因

    搜狐体育讯 记者何烃烃9月7日水立方报道 赛前他被寄予厚望,但如今却只能无奈地接受季军的结果;赛前参加八项比赛的他被誉为残疾人中的“菲尔普斯”,但如今却只能笑笑说“我跟他没有可比性”。

他就是开幕式上那位旗手,水立方中的标志性人物,王晓福。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在男子100米蝶泳S8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晓福获得一枚铜牌。对于自己的这个成绩,这位“独臂泳王”并不满意。

  走进混合采访区,王晓福左臂上的京剧脸谱纹经过了水立方的洗礼,水珠还在发光。他用毛巾擦了擦脸,“今天他们让我遗憾,我接下来一定也会让他们遗憾。”

  为什么会发挥得这么不理想,王晓福自己也不太清楚,接受采访的他,更多的是懊恼与不甘。“这个成绩还没有我蹬边游得快,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也许是训练不刻苦吧。”王晓福口中的蹬边,指的是在比赛时直接从水中出发,并不依靠跳台的出发——当然,后者产生的效果无疑更大。

  “如果要报今天这个仇,只能等到四年之后。”其实男子100米蝶泳并不是王晓福的主项,但他却将目标锁定了下一届残奥会。“其实今天赛前准备活动的时候还可以,可能是50米的距离太短了,后面在比赛的时候50米回来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王晓福如此解释着自己的失利。

  前一天晚上,王晓福作为中国残奥代表团的旗手,出席了盛大的开幕式。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他又出现在了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的赛场上。对于很多人认为的“压力过大”、“开幕式影响”,王晓福一律给予了否认:“大家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也帮助了我们很多,失败也只能怪自己。”

  接下来,王晓福还将参加7项比赛的角逐。“后面7项,我没问题。后面的主项我都会把握好,不会让他们再这么容易拿走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