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盲人柔道"三金王"梦碎北京 银牌依然骄傲地回家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易凌

  日本选手藤元敏输了。为了藏住满脸的泪水,这位残奥会“三金王”弯着腰,把头深深埋进教练的怀里,几乎连路都走不稳。在他身前不到5米的地方,阿尔及利亚选手拉姆里高昂着骄傲的头颅,直着腰身骑在教练的双肩上,朝着冲他欢呼的观众不停地递送飞吻。

  这就是残酷的竞技场!胜利者的欢笑永远和失意者的泪水如影随形。

  藤元敏曾经无数次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这位33岁的柔道明星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连夺三金,风光无限,也是本届残奥会男子66公斤级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直到决赛之前,藤元敏都没有辜负他的粉丝们的期望。不过,在争夺决赛席位的那场比赛中,他就赢得相当艰难。在整整5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藤元敏和对手都无法得分。在加时赛中,他终于抓住机会一本制胜。

  然而,在最后的决赛中,藤元敏好运不再。这次他和拉姆里也打到了加时赛,最终却是对手以一个技有终结了比赛,也让藤元敏的“四金梦”彻底破碎。

  这样的结果绝不是冷门。尽管拉姆里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首轮就被淘汰,但他在和藤元敏的以往交锋中却以3胜2负占据优势。卧薪尝胆4年之后,拉姆里成为胜利者。

  胜利或者失败,只有这两种结果。这就是竞技场,这就是生活。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长相甜美的日本女记者把这样一个残酷的问题抛向藤元敏:“所有人都希望你连续第四次夺金,你却只得到银牌,你想对那些一直支持你的人们说些什么呢?”

  藤元敏想必是一位强者,如此煽情的提问没能再次催下他的泪水。这位曾经的冠军已经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平静的声音中带着坚毅。“最近4年我的训练和以前不一样,有很多的人给我支持。我也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拿金牌,我没能成功。但是,我还是得到了银牌,我想我完全可以骄傲地回家。”(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